木賊

你我终将行踪不明.

marimo(マリも)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种圆形绿海藻,生长在北半球,是日本北海道著名淡水湖 - 阿寒湖 的纪念物。

相传古时候,日本阿寒湖附近一个小村落中,有一个美丽的女子,是酋长的女儿。酋长要女儿与一名男子结婚,但是她早已与另一位普通部族的勇士相爱。酋长不允许,强迫女儿与他钟意的男子结婚。婚礼之夜,酋长女儿远远听到勇士吹奏的草笛,依循着笛声到了阿寒湖畔,就在淡淡的月光下,两人乘着木舟划到湖中,约定来世结缘,然后就一起投身入了故乡的湖中。酋长和村人感受到两人的深情,转而为他们两人祈求永远的幸福。两人相恋的魂魄在湖中化成了由两人名字合称的Marimo,幸福地世世代代在阿寒湖底继续他们至死不渝的爱情。从此之后,相爱的男女只要来到阿寒湖祈求,都会很幸福美满的。而绿色的海藻球Marimo就代表了坚定不移的爱情以及执着于幸福的努力。人们都相信养殖Marimo能带来幸福,它会将养殖者的愿望转化成信念,直至愿望实现。


 绿色的海藻球Marimo就代表了坚定不移的爱情以及执着于幸福的努力。

 看到这句话才买下来的。

同事和朋友个个都问,“能干啥子用呢?”“能吃么?”

额...我也不知道,可以看吧。



评论

©木賊 | Powered by LOFTER